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手機]蘋果下決心了:新iPhone將撤換三星零件






經過“世紀審判”之後,蘋果和三星的關係一直處於“亦敵亦友”的狀態。

一方面,雖然被叛賠償蘋果10.5億美元,但三星不會隔斷與蘋果的合作關係。畢竟,再次之前三星一直都是蘋果iPhone、iPad的處理器供應商,還為蘋果產品提供DRAM內存和NAND閃存芯片,以及流行的蘋果設備所配置的顯示屏。另一方面,蘋果也存在著對三星的較大依賴,三星電子是蘋果的唯一處理器供應商。沒有三星,蘋果產品鏈勢必會出現斷裂。

不過,在新一代iPhone身上,我們似乎看到了蘋果下決心和三星“決裂”的跡象。

據韓國《日報報導》,蘋果即將發布的新一代iPhone將不再過多依賴三星提供的配件,其中大部分配件都換成了其它廠商的產品,包括海力士、爾必達以及東芝都將成為其提供存儲芯片,而LG和夏普將成為新的屏幕供應商。

但是,業界依然認為蘋果很難和三星徹底斷絕關係。雖然蘋果早就想脫離對三星的依賴,但一直沒有找到更為合適的合作夥伴。比如蘋果曾在年初嘗試在新iPad上使用LG和夏普提供的屏幕面板,但卻因為產品品質問題最終無疾而終。由於這些零部件的品質關乎產品的成功與否,在沒有找到靠譜的下家之前,蘋果不會斷然和三星翻臉。

根據此前統計的數字,iPhone約佔產品總價40%的零件都由三星提供。2011年,蘋果向三星電子購買的半導體零件規模約達10萬億韓元,相當於三星電子銷售額的大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