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手機] Nokia Lumia手機總銷量已達700萬部




Nokia 剛剛發佈的Lumia 920智能機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6日早間消息,在週三發佈新款Lumia智能手機以前, Nokia 向赫爾辛基的分析師透露了一個銷售量數據:到目前為止Lumia系列手機的銷售量已達700萬部。

  業界人士指出,這個銷售量數字不大,但重要的是 Nokia 指出,Lumia手機的銷售範圍覆蓋全球54個市場,由130家運營商負責經銷。但在美國市場上, Nokia 面臨巨大的挑戰,第二季度在這一市場上的銷售量僅為60萬部。

  不過, Nokia 的銷量數字正在上升。第二季度中Lumia手機的銷售量為400萬部,比此前兩個季度中的約200萬部增長一倍。從全球範圍來看,如果 Nokia 新款手機能取得成功,那麼未來的增長曲線可能會變得更好。

  在未來幾週時間里, Nokia 很可能將推進相關服務來吸引更多用戶購買其新款手機。昨天 Nokia 宣佈,在美國市場上推出免費音樂流播放服務Nokia Music。 Nokia 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在今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應用數量已達10萬個;在擁有導航系統的汽車中,有五分之四都使用 Nokia 的地圖。

  上一季度中, Nokia 的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020萬部,其中包括使用Symbian系統的手機。根據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估測,這一數字意味著 Nokia 在全球智能手機銷售市場上所占份額為7%,不到此前一年的一半。此外這還意味著, Nokia Symbian手機的銷售量仍舊高於Lumia手機。

  與此相比, Samsung 和 Apple 已在智能手機市場上占據了主導地位。上一季度 Samsung 智能手機的銷售量為5050萬部,在全球市場上所占份額為35%; Apple 銷iPhone售量為2600萬部,所占份額為18%。(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