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手機]施密特:Android設備每日激活量達130萬台




Google 執行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6日早間消息, Google 執行董事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週三在摩托羅拉的Android手機發佈會上表示,目前Android設備的每日激活量達到130萬台。

  施密特同時談到了為何 Google 需要收購摩托羅拉流動。他表示:“我們需要參與這一生態系統。我們需要具有競爭力,並保持較高水平。”

  Android平台正在快速發展。去年12月,Android設備的每日激活量為70萬台。今年夏季初,這一數字增長至每日90萬台。一個月之後的7月底,這一數字進一步增長至每日100萬台。而現在則達到每日130萬台。

  施密特同時表示,全球市場Android設備的保有量已接近5億台。comScore此前曾表示,這一數字超過競爭對手2至3倍。不過在每日激活的130萬台Android設備中,只有7萬台是平板電腦。施密特承認, Google 在這一領域已經落後。(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