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手機]Wedbush給予 Apple 跑贏大盤 評級目標價885美元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5日早間消息,美國投資機構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斯科特‧薩瑟蘭(Scott Sutherland)週二發佈研究報告,重申 Apple 股票的“跑贏大盤”(Outperform)評級,同時將其目標價從800美元上調至885美元。他還上調了 Apple 當前財年和下一財年的業績預期,以反映 Apple 9月12日將發佈iPhone 5、明年第一財季預計將發佈iPad Mini、以及未來將發佈 Apple 電視的前景。

  薩瑟蘭在 Apple 週二正式宣佈將在9月12日召開發佈會以前公佈了這份研究報告。基於此前市場上有關此次發佈會的傳言,他將 Apple 當前財年(截至本月)的營收預期從此前的1559億美元上調至1566億美元,每股收益預期從43.68美元上調至44.04美元。

  薩瑟蘭認為, Apple 在9月12日發佈的產品將令本週開始推出的一系列新產品“相形失色”,其中包括 Nokia 和微軟明天預計將會發佈的新款Lumia手機,這種手機將基於微軟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統運行。摩托羅拉流動預計將發佈新款Droid Razr智能手機,而亞馬遜則預計將發佈新款Kindle和Kinlde Fire平板電腦。

  薩瑟蘭稱,新款iPhone首次採用LTE技術,這對 Apple 來說將是“一個重大的賣點”。有基於此,他將iPhone當前財季的銷售量預期從2160萬部上調至2400萬部。需要指出的,美國投資公司派傑(Piper Jaffray)分析師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今天在 Apple 發出發佈會的媒體邀請函議會發佈報告稱,預計本月iPhone銷售量為600萬部到1000萬部。他假設 Apple 將在9月21日正式推出新款iPhone,並預計當前財季iPhone銷售量為2700萬部。

  薩瑟蘭預計, Apple 將在2013財年第一財季中發佈iPad Mini,並在2014年發佈 Apple 電視。他指出:“我們一直都認為,在互聯設備的世界中,提供各種螢幕尺寸來滿足消費者選擇是最有意義的。此外,我們認為將低端平板電腦市場拒之門外才符合 Apple 的最佳利益。我們現在預計, Apple 將在下一財季中推出iPad Mini;有基於此,我們將2013財年的iPad銷售量預期從9080萬台上調至9420萬台,但小幅下調其平均售價預期。我們還預計,擁有新的用戶界面和兼容iCloud的 Apple 電視將在2014年中推出。”

  當日, Apple 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上漲9.73美元,報收於674.97美元,漲幅為1.46%。過去52周, Apple 最高價為680.87美元,最低價為354.24美元。(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