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手機]新諜照顯示iPhone 5 並未配備近場通信芯片




新諜照顯示iPhone 5並未配備近場通信芯片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7日早間消息,據稱是 Apple iPhone 5最新諜照的照片週四外洩,這些照片展示了靠近耳機處的一個內部組件,表明 Apple 下一代iPhone並未配備近場通信(以下簡稱“NFC”)芯片。

  這些最新諜照是由開發人員薩尼‧迪克森(Sonny Dickson)發佈的,表明位於iPhone 5頂部的方形金屬支架下方沒有NFC芯片,這進一步削弱了有關 Apple 下一代iPhone將擁有電子錢包功能的希望。

  上週,科技博客網站The Loop專注於 Apple 產品報導的知名記者吉姆‧達爾林普爾(Jim Dalrymple)稱, Apple 下一代iPhone未使用NFC技術,這種技術有時也被稱為“無線射頻識別”(NFID)。許多Android手機及搭載其他系統的智能手機現在都已配備NFC芯片,從而能為用戶提供電子錢包功能。

  即將發佈的iOS操作系統將會引入Passbook,這是預裝在這個流動操作系統中的一種電子錢包應用,這引發了市場有關 Apple 將在下一代iPhone中使用NFC芯片的猜測。此前有據稱是下一代iPhone前部組件的諜照顯示,這款手機擁有一個神秘的金屬方塊,促使業界人士猜測這個方塊可能隱藏著一塊NFC芯片,從而加劇了市場上的猜測情緒。

  但據週四外洩的最新諜照顯示,這個金屬支架下沒有NFC芯片或與類似技術相關的組件,而是表明這個支架是用來固定正面FaceTime鏡頭、近距離傳感器和聽筒的。

  美國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本週曾詳細描述了 Apple 可能選擇不採用NFC技術的理由,其中包括安全性因素等。在今年夏天召開的黑帽大會上,黑客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曾演示 Google Nexus S和 Samsung Galaxy S等Android智能手機中的NFC安全缺陷。

  預計 Apple 將在下週三的舊金山發佈會上宣佈推出下一代iPhone,此次發佈會將在美國東部時間13:00(香港時間13日1:00)開始。雖然新款iPhone預計不會具備NFC功能,但業界人士預期這將是一款徹底地經過重新設計的手機,擁有4英吋顯示屏和全新的9針基座接口。(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