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手機]2012年科技行業十大敗筆

  導語:美國IT網站CNET今天撰文,總結了2012年科技行業的十大敗筆,美國專利系統、 Apple 地圖和 Nokia 視頻造假均榜上有名。

以下為文章主要內容:
 1、美國的專利系統

  Henry Ford當年曾經與一名專利持有人對簿公堂,並險些導致大規模生產的福特汽車無法上市。之所以舊事重提,是因為美國的專

[手機][圖集]Apple公司總部探秘

以前喬幫主喬布斯管治下的 Apple 總是極度封閉,外人很難窺探其內部究竟是個什麼樣子。現在庫克上任一年多了, Apple 無論產品還是經營都越來越開放,讓普通人有了更多機會瞭解這家公司。

圖片來源︰新浪





[數碼新聞]傳FBI調查惠普會計欺詐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1月21日上午消息,據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洛杉磯分局正在對惠普指控其收購的Autonomy公司涉嫌會計造假一事展開調查。

  消息人士稱,FBI正在與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聯手調查,目前調查還處於初步階段。

  惠普昨天宣稱,Autonomy公司存在會計造假行為,導致該公司減記88億美元。Autonomy聯合創始人邁

[手機] Apple新專利!記錄用戶全部活動

  新浪數碼訊 11月21日上午消息, Apple 剛剛獲取一項可收集時間和地理位置數據的專利。

  美國專利局近日批准了 Apple 的一項專利,檔案號為8316046。該專利內容為允許流動設備抓取和存儲帶有時間和地理位置標籤的事件數據。

  把用戶活動作為日誌記錄下來是個很複雜繁重的活兒,但是看起來 Apple 打算在此做一番嘗試。具體來說,手機終端會自動將用戶的

[手機]松下及Sharp掀新一輪裁員潮

  日本消費電子巨頭仍處於深度調整之中,昨日, Sharp 在日本宣佈,將之前制定的2000人自願提前退休的名額增加至2960名,這些員工將在12月15日離開公司。而此前不久,松下也宣佈計劃明年3月之前再裁員1萬人左右,這是日本消費電子企業掀起的新一輪裁員風潮。面對不斷深化的危機,日本消費電子企業自救動作不斷,其中謀求外力幫助的消息更是不斷吸引外界眼球,但截至目前,心態保守的日本企業還沒有獲

[數碼新聞]科學家開發會說話手套

  本報訊 據《每日電訊報》11月18日報導,英國73歲的比爾‧布羅德自兩年前中風不能說話,現在得益於謝菲爾德大學研製的「會說話」手套的幫助,可以將其手勢解釋成文字,與外界進行簡單有效的溝通。

一個貌似普通的真皮手套

  據他的女兒基利‧貝拉米介紹,布羅德中風後曾試圖使用一台電腦,但使用起來很不方便。後來他不得不在家人

[數碼新聞]時代終結:英國最後一台打字機出廠

  來自BBC中文網的消息,英國史上最後一台打字機已在威爾士的工廠內造出。據悉,製造商兄弟公司已決定把這台打字機捐贈給倫敦科學博物館。

  兄弟公司自1985年在北威爾士雷克瑟姆鎮建廠以來,已經生產出590萬台打字機。倫敦科學博物館稱打字機已有130年的歷史,對人類生活意義非凡。這件「文物」代表了這門技術在英國終結。

  製造工人愛德華‧布萊恩自1989年就在這家工廠

[數碼新聞]ISACA和CSA發表雲端調查報告顯示用戶存在十大信心存疑問題

CSA

[數碼新聞]真實5.1環迴立體聲、配備震動單元 SOMiC E95 V2012 電競耳機

E95 V2012

[數碼新聞]配合「決勝時刻:黑暗行動 2」上市 NVIDIA舉辦GeForce GTX 決勝時刻爭霸戰

NVIDIA

[手機]Samsung入侵俄國收購Nokia專賣店

  手機市場的新格局已在全球各地開始顯現。昨日, Samsung 電子在俄羅斯收購了40多間 Nokia 手機專賣店。

  此前, Nokia 一直與俄羅斯零售商Nosimo合作,在莫斯科等大城市銷售 Nokia 手機。如今,Nosimo已經結束了與 Nokia 的合作,開始聯姻 Samsung 。

  據悉,Nosimo此前經營的 Nokia 專賣店主要銷售高端手機

[手機]Sony兩款四核新機配5寸1080p屏幕曝光

   Sony 要推出5寸手機早已不是秘密了,從之前曝光的信息上來看,這兩款設備分別是Yuga和Odin。現在國外媒體進一步給出了兩者的細節。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兩款手機就是同一個機型,只是Yuga針對的是日本市場,而Odin則是該機的國際版本。

  此外,消息還稱,Yuga的機身尺寸為138.6X71×8.1mm,Odin的尺寸是131.6&tim

[手機]傳聖誕節前發售白色Nexus 4

  此前就有消息稱,Nexus 4會有白色版本,而現在英國運營商TalkTalk已經搶先推出了該版本的套餐,這也証明了它是真實存在的。

  從之前曝光的真機圖來看,白色版Nexus 4的將會是個「熊貓」配色即前黑後白,與此同時不少零售商也聲稱,即將發售白色Nexus 4(肯定會在聖誕節前)。

  白色Nexus 4只是在顏色上與黑色不同,而兩者的外觀和配置將會保持一致

[手機]Samsung緊咬Apples堅拒和解

  又見和解!剛和HTC達成和解沒多久,海外科技網站BGR就傳出了 Apple 將和 Google 旗下摩托羅拉流動通過仲裁達成專利糾紛和解的消息。消息顯示,為了達成和解, Apple 方面已經表示願意將來為每部iPhone向摩托羅拉流動支付不超過1美元的專利授權費,以 Apple iPhone年銷量近億的規模計算,這筆和解費一年就有可能達到上億美元,可見 Apple 的誠意頗足。然而在頻頻

[數碼新聞]百度發行15億美元公司債券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1月21日早間消息,百度已發行15億美元公司債券,其中包括7.5億美元、利率2.25%的5年期債券,以及7.5億美元、利率3.5%的10年期債券。

  高盛和摩根大通負責了百度此次債券發行。債券發行收益將用於償還債務以及一般企業目的。第二季度,按營收統計,百度在中國搜尋引擎市場的份額為78.6%。

  穆迪投資者服務在11月15日的一份報告中

[手機] Nokia 火速推出iOS地圖應用Here



[數碼新聞]單碟4TB容量、USB 3.0 介面 WD My Book Studio 外置式硬碟

My Book Studio

[數碼新聞]有傳Radeon HD7890 本月底上市 Radeon HD 8800系列緊接明年首季登場

AMD Radeon

[數碼新聞]加強網絡功能 提供高效節能打印Fuji Xerox DocuPrint P455 d打印機系列

Fuji Xerox Prinrt

[數碼新聞]記憶卡+讀卡器3合1套裝 Philips Micro SD Card Kits

Philips Micro SD Card 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