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電腦]Flash 陷Windows 8 RTM於危險之境






現在已經有不少人用上了Windows 8 RTM版,想必大部分人也都認為Windows 8現在是十分安全的,相比當前的Windows版本,Windows 8不受Bug或是黑客攻擊的影響。事實真的如此嗎?未必。

ZDNet報導稱,Windows 8 RTM版並沒有採用最新版的Flash Player。微軟和Adobe達成了深度合作協議,在Windows 8中提供對Flash Player的支援,IE10也整合了Flash Player,用戶無需手動下載安裝插件。

然而,Adobe近日昇級了Flash以修復一些安全漏洞,Windows 8 RTM用戶當前卻無法獲取這個最新版本。微軟髮言人對此解釋稱:“安全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同Adobe直接合作以保證Windows 8用戶的安全。在需要時,我們將通過Windows Update來推送Flash更新。”

“ Windows 8 RTM版中的Flash版本沒有獲得最新的修復,但是在Windows 8公開發售的時候我們會通過Windows Update提供一個安全更新。”

也就是說,要等到10月26日左右,Windows 8 RTM版中的Flash才能更新了。在這段時間內,如果有黑客使用Flash漏洞發起攻擊的話,Windows 8用戶可要當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