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手機] Nokia 廣告片造假:用專業設備冒充Lumia拍照(視訊)




Nokia Lumia 920廣告片截圖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5日上午消息, Nokia 今天發佈了新款旗艦手機Lumia 920。該公司推出一段廣告片,著重介紹了這款手機的鏡頭光學防抖功能。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Nokia 在此片中故意造假,找人拿著專業設備拍了一段光學防抖視頻,卻誘導用戶以為那是由Lumia 920拍攝的。

Nokia Lumia 920廣告片造假被拆穿媒體來源:新浪科技

  廣告片中,一位男子拿著一部 Nokia Lumia 920,與女友騎車外出。他一邊騎車一邊給女友攝像,這款手機的防抖技術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從路邊汽車的反光鏡可以看出,這段視頻其實是由專業設備拍攝的。

   Nokia 隨後也証實了這一消息。該公司發言人海蒂‧萊米蒂尼(Heidi Lemmetyinen)在博客中稱:“事後諸葛亮的確不明智,但我們應該聲明,這段視頻只是為了表現光學成像穩定技術(OIS)的效果。”

  他還補充道:“這不是用Lumia 920拍攝的,至少現在不是。我們為由此產生的誤解致歉。以下視訊是Nokia之後放上youtude稱是Lumia的ios拍攝的影片(書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