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手機]意法半導體推出 能識別樓層的壓力傳感器






'

新款傳感器的面世意味著流動設備不僅能夠識別其所在樓層,還能幾乎確定所在樓梯台階位置

  新浪科技訊 9月7日消息,知名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交所代碼:STM)日前推出一款能夠精確測量手機等便攜設備海拔高度的壓力傳感器。這款傳感器的面世意味著流動設備不僅能夠識別其所在樓層,還能幾乎確定所在樓梯台階位置。

  這款新一代壓力傳感器以3x3mm微型封裝、低工作電壓和超低功耗為特色,因此非常方便應用於智能手機、運動型手錶等便攜設備上。目前,這款全球最小的數字壓力傳感器已投入量產,並被 Samsung 最新的智能手機所採用。

  在此前具備識別地理位置功能的消費電子產品(如iPhone4)中,當使用者進入一幢很厚的樓宇時,內置感應器可能會失去與衛星的信號,從而導致流動定位服務(LBS)無法識別地理位置,並且無法感知垂直高度。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兼模擬、MEMS及傳感器產品事業部總經理Benedetto Vigna表示:“自掀起MEMS消費化浪潮以來,我們研製了能夠檢測重力、加速度、角速率和地磁場的傳感器,這些傳感器幫助智能消費電子產品檢測運動並做出相應的響應。現在我們推出的氣壓檢測傳感器,可幫助消費電子產品確定人或物體的位置是在上升還是下降。”

  根據大氣壓強特徵,氣壓會隨著高度上升而穩定下降,因此,意法半導體這款利用氣壓感測技術的壓力傳感器,在垂直高度的感測解像度上,會高於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

  據介紹,意法半導體是全球最大的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Systems,微電子機械系統)製造商,其推出的三軸陀螺儀、地磁傳感器(指北功能)和數字矽麥克風一直廣泛應用於 Apple iPhone4 等消費電子產品。(王採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