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電腦]新Kindle Fire未採用Nvidia芯片 令投資者意外




亞馬遜新款平板電腦Kindle Fire HD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7日早間消息,亞馬遜決定在最新一代Kindle Fire平板電腦中使用德州儀器的處理器,令投資者和專家頗感意外,他們原以為該公司將在這款產品中使用Nvidia的Tegra 3處理器。

  週四在加州聖塔莫妮卡舉行的發佈會上,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宣佈,更新、更高端的Kindle Fire將採用德州儀器的OMAP 4470處理器。

  他向現場的記者展示了幾張圖形,表明OMAP芯片比Nvidia最好的處理器擁有更好的帶寬和計算能力。

  “這太令人意外了,”市場研究公司Evercore分析師帕特里克‧王(Patrick Wang)說,“多數人都認為這款新產品將採用Tegra 3處理器。”

  在亞馬遜發佈新款平板電腦後,Nvidia當天漲幅部分回吐,但全天仍然上漲2.85%,至13.70美元,與科技股的整體漲幅持平。德州儀器當天的股價則上漲3.65%,至29.56美元。

  去年發佈的第一代Kindle Fire也採用德州儀器的處理器,使得德州儀器搶占了先機。但投資者近期都開始關注Nvidia的流動處理器,認為這款產品將被用於更多設備。

   Google 今年7月將Tegra 3處理器用於Nexus 7平板電腦,令Nvidia取得了關鍵勝利,這款設備也獲得了不俗銷量。Nvidia還表示,微軟Surface也將採用該公司的處理器。

  帕特里克‧王表示,亞馬遜決定不在新平板電腦中使用Tegra 3,凸顯出Nvidia從PC圖形芯片領域向流動市場擴張的過程中面臨的挑戰。該市場目前已經擁有德州儀器和高通等實力強大的企業。

  市場研究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師帕特里克‧莫海德(Patrick Moorhead)原本也預計新Kindle Fire將採用Tegra處理器。他表示,遊戲愛好者有可能因此失望,因為Nvidia的圖形處理器性能更加強大。

  “他們或許應當選擇Tegra,但德州儀器已經先入為主。”莫海德說。(書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