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手機]摩托羅拉意外向ITC撤銷 Apple 投訴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3日早間消息, Google 旗下子公司摩托羅拉流動已經撤回了針對 Apple 的一項專利侵權訴訟,但並未說明理由。

  摩托羅拉流動在週一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交的一份簡短文件中稱,該公司將無成見地撤回這項訴訟,該訴訟指控 Apple 侵犯了摩托羅拉流動的7項專利。摩托羅拉流動可重新提交訴訟。

   Apple 尚未就此置評, Apple 也僅表示:“正如我們此前多次說過的那樣,我們將繼續精力旺盛地保護自己的合作夥伴。”

  自2010年以來, Google 和 Apple 一直都處在國際專利“大戰”中,原因是 Apple 尋求限制 Google Android操作系統的增長,這場戰爭已將 Samsung 、HTC及其他Android設備廠商捲入其中。8月份曾有報導稱, Apple 和 Google 正在進行和解談判;但 Google 則在文件中稱:“摩托羅拉流動和 Apple 並未就這項調查的主題達成和解協議,無論是書面的還是口頭的、明示的還是默示的。”

  最早報導這一消息的美國專利博客FOSS Patents撰稿人弗洛里安‧穆勒(Florian Mueller)稱,他認為 Google 撤回這項訴訟旨在避免該訴訟與此前的另一樁訴訟被合併到一起,從而導致其審理過程被拖緩。在另一樁訴訟中,國際貿易委員會的一名法官已作出初步判決稱, Apple 侵犯了摩托羅拉流動的一項專利,這項專利用於在數據傳輸過程中消除噪音及其他幹擾。最終判決將在明年4月作出。

  穆勒指出:“可能 Google 希望維護在2013年至少取得一場針對 Apple 的勝利的機會。”

  在智能手機專利大戰中,目前為止所取得的最大一場勝利屬於 Apple 。加利福尼亞州一個聯邦法庭的陪審團在8月24日作出判決稱, Samsung 侵犯了 Apple iPhone和iPad的多項專利,責令其向後者支付10.5億美元的賠償金。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發佈的數據顯示,第二季度 Samsung 是全球銷售量最高的手機廠商, Apple 則排名第三。(唐風)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