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手機] Apple 聯合創始人:希望iTunes兼容Android




Apple 聯合創始人沃茲尼亞克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3日上午消息, Apple 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在接受科技新聞網站Slashdot採訪時表示,儘管 Apple 與Android之間正在爆發冷戰,但他仍然希望iTunes能夠支援Android設備。

  儘管沃茲尼亞克與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共同創立了 Apple ,但他仍然保持技術中立,對很多企業和 Apple 競爭對手的硬件產品讚賞有加。作為一名Android設備用戶,他也希望 Apple 能夠將該軟件引入Android。

  “如果你還記得,我們曾經將iTunes引入了Windows。”沃茲尼亞克說,“我們當時通過這套整合系統(iPod/iTunes)覆蓋了全球100%的市場,並由此開啟了 Apple 的壯麗篇章。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將iTunes引入Android?有什麼東西導致渠道封閉了嗎?我喜歡 Apple 產品和iTunes,我希望能也在我的Android產品上使用iTunes。”

  業內人士認為,沃茲尼亞克其實已經回答了自己的問題: Apple 一直都維護著一個封閉而受控的系統,而且從不不允許iTunes兼容其他流動設備。

  2009年, Apple 曾極力阻止Palm同步iTunes的內容。而 Apple 之所以選擇與Windows兼容,是因為該系統的影響範圍僅限於電腦,不包括流動設備。 Apple 與Android之間的專利大戰也使得Android用戶不太可能享受到iTunes服務。

  沃茲尼亞克還將槍口對準目前愈演愈烈的專利大戰,認為此舉將阻礙科技行業的創新。他說:“我希望 Apple 放棄所有訴訟,與其他企業展開談判,並達成專利交叉許可協議。他們在不增加界面複雜性的情況下,開發出了非常優秀的功能,例如揮手截屏功能。即使有其他企業先開發出了某些功能,我仍然認為iPhone是最好的。”

  在談到 Apple 的封閉特性與開源社區之間的矛盾時,沃茲尼亞克承認,他支援越獄用戶,因為這些人的行為讓他想起與喬布斯年輕的時光。“我的經歷很大程度上依賴於Linux和開源產品。”他坦陳,“如果我還年輕,也會越獄。”

  但身為 Apple 的聯合創始人,沃茲尼亞克還是為iOS生態系統進行了辯護。“有人說 Apple iPhone封閉,但我有不同看法。”他說,“從銷售和交付方式來看,它的確封閉。你可以創造任何你喜歡的應用,然後在你自己的iPhone上運行。你只是不能將它提供給App Store之外的龐大人群而已。所以,年輕開發者並未被完全束縛住。”

  在被問及是否會重返 Apple 時,沃茲尼亞克的態度是:只要機會合適,便有可能。他說:“從內心來講,我不覺得我能比 Apple 目前的掌舵者出色。喬布斯有能力引導潮流、影響世界。如果有什麼事情真能讓我給 Apple 幫上大忙,我會立刻出馬,因為 Apple 在我心目中一直是第一位的。”(書聿)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