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手機]軟銀斥資23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eAccess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3日消息,日本流動運營商軟銀週一宣佈,將動用約23億美元股票收購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eAccess,以應對不斷加劇的競爭。

  根據合同條款,軟銀將以每股5.2萬日元的價格收購eAccess,較該股上週五1.507萬日元的收盤價溢價300%。

  大幅溢價表明軟銀提升流動寬帶容量的決心,希望以此吸引更多智能手機用戶。該交易完成後,軟銀將在日本擁有3900萬手機用戶,成為僅次於NTT DoCoMo的日本第二大流動運營商。

  “我們認為股東不會將此視為糟糕的聯姻。”軟銀CEO孫正義在聲明中說,“我從來都不喜歡老三的位置,我在努力爭奪市場第二,有朝一日還會成為第一。”

  eAccess股價週一大漲26%,報收於1.9萬日元,而軟銀股價則下跌1.7%,報收於3105日元。

  這一交易也凸顯出日本流動行業的變化。軟銀是首家將iPhone引入日本的流動運營商,還曾經與 Apple 簽訂了獨家運營協議。雖然軟銀當時的用戶較KDDI少了1000多萬,但卻憑藉iPhone的熱銷迅速吸引了更多用戶。

  但隨著KDDI去年也開始出售iPhone,現在的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自那以後,隨著用戶轉用速度更快的KDDI網絡,導致軟銀的增長受限。

  在完成對eAccess的收購後,軟銀將拓展LTE服務觸角,以便兼容iPhone 5。該交易將幫助軟銀將LTE基站數量增加50%,到明年3月底有望達到3萬個。

  “激烈的戰鬥仍在繼續。勝負取決於誰的網絡擴張速度最快。”孫正義說。(鼎宏)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