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電腦]皮尤:50%美國成年人擁有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3日消息,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報告顯示,美國50%的成年人擁有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其中1/3的人每週至少利用其流動設備訪問新聞或瀏覽視頻一次。

  報告稱,這表明新聞的閱讀方式和支付方式發生了重大轉變,流動設備對新聞的影響力日益提升。報告顯示,通過手機和平板電腦等流動設備瀏覽新聞的比例大幅提升,從2010年的9%提高到15%。20%的流動新聞用戶表示,在過去的一年中,他們訂閱了付費新聞服務。

  報告同時指出,流動閱讀方式的普及並不意味著人們減少了通過PC閱讀新聞或閱讀印刷版報紙的時間。50%的平板電腦用戶表示,平板電腦刺激他們花費更多的時間來閱讀新聞。

  1/3的平板電腦用戶表示,他們通過新的新聞源來獲取新聞,這是他們以前沒有訪問過的。1/3的流動用戶表示,他們還訂閱了印刷版報紙,並且沒有放棄的計劃。

  報告還顯示,超過50%的平板電腦用戶使用的是 Apple iPad,而一年前的比例高達81%。相比之下,包括亞馬遜Kindle Fire在內的 Google Android平板電腦的比例達到了48%。(李明)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