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手機]美移民局將終止RIM合同轉為使用 Apple iPhone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23日消息,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Agency)稱,該局將終止與黑莓手機製造商RIM之間的合同,轉為使用 Apple iPhone,這對RIM來說是另一項打擊。RIM定於明年初發佈備受市場期待的黑莓10操作系統。

  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在上週發佈的一份文件指出,該局計劃為其1.76多萬名員工購買iPhone,這項交易的價值將達到210萬美元。該局稱,過去8年時間里該局一直都在使用RIM黑莓手機,但RIM的技術“不再能滿足流動技術需求”。

  移民和海關執法局還稱,該局已經對 Apple iOS設備和 Google Android操作系統進行了分析,作出的結論是近期內 Apple iPhone服務能為該局提供最好的技術,原因是 Apple 對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統都實施了嚴密的控制。該局稱,iPhone將被“許多聯邦機構的員工使用,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國土安全調查局、執法和遞解處(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以及法務處(Office of the Principal Legal Advisor)等機構的員工等”。

  移民和海關執法在文件中表示:“iPhone服務將允許這些用戶在一個安全的、可以管理的平台上利用可靠的流動技術來促進完成該局的任務”。

  RIM預計將在2013年初發佈黑莓10智能手機,這種手機將使用最新的黑莓10操作系統,旨在終止過去一年多時間里RIM市場份額下滑的趨勢。RIM拒絕就有關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將終止合同的消息置評。

  行業專家一直都認為,RIM的優勢來自於其優異的安全和設備管理功能,這讓黑莓操作系統對企業IT經理人有很高的吸引力,對警方、政府和軍事用途而言都是至關重要的工具;但在越來越多的提供商正在幫助提高iPhone和Android手機安全性的情況下,這種優勢正在逐漸減弱。(唐風)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