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手機] Google 錢包副總裁:NFC交易數量大增普及需五年




Google 錢包流動支付服務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23日消息, Google 錢包與支付副總裁奧薩馬‧貝迪爾(Osama Bedier)在上週的全球流動互聯網大會上透露,在八月份推出雲端版本後的前六週,用 Google 錢包進行的NFC(近場通信)交易數量翻了一番,並且這種趨勢仍在持續。但他未透露具體的支付金額和交易數量。

  貝迪爾說:“我們感覺到交易量正在發生巨大變化。”然而,流動支付不會立刻成功。他說:“我們認為NFC不是一年就能普及的,這需要三五年時間。”

  分析人士稱,由於美國信用卡生態系統完善,消費者對流動支付的興趣有限。NFC支付需要手機硬件、軟件以及POS終端。另外,現在有三大系統在競爭,每家都有強大的支援者。

  除 Google 的NFC支付技術外,大型流動運營商和零售商也在推廣自己的系統。AT&T、Verizon無線(以下簡稱Verizon)、T-Mobile美國(以下簡稱T-Mobile)組成的ISIS聯盟計劃今天在兩座城市推出自己的系統。八月份,沃爾瑪、塔吉特、711等商家也組建了自己的流動支付網絡──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

  “問題是,創意很多,但沒解決的問題不多”,貝迪爾說,“有容納多種解決方案的空間,但每種解決方案必須有自己的價值主張。”他表示,好的流動支付系統需要幫助消費者節省時間和金錢,使購買變得無縫並能隨時隨地使用。

  貝迪爾稱, Google 仍在尋求更多流動運營商的支援。他仍然期待NFC在長期內能夠普及。他說:“我認為,五年後你將看到幾乎每部手機和每台終端上都有NFC。”他表示,到時候排隊結賬的人將開始消失,因為顧客不用去收銀台就能完成至少一半購買。(冰岩)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