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手機]分析師預計iPad Mini成本為195美元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23日下午消息,凱基証券分析師郭明池在研究報告中稱, Apple 16GB WiFi版iPad Mini的原材料和生產成本約為195美元,64GB 4G LTE版的成本為254.50美元。

  將這一數據與日前洩露的iPad Mini在英國市場的零售價進行對比可知, Apple 通過這兩款iPad Mini獲得的毛利率分別為35%和58%,遠低於其他 Apple 設備。

  第三代iPad的毛利率也相對較低,範圍在37%至51%之間。相比而言,iPhone 5的毛利率則高達68%至72%。儘管目前還只是猜測,但iPad Mini的激進定價結構可能會阻礙競爭對手對 Apple 發起挑戰。

  郭明池認為,螢幕是iPad Mini成本最高的零部件,達到56.50美元,這一數字涵蓋顯示器、觸摸傳感器、玻璃和其他硬件。另外,該產品據說採用了GF DITO或GF2技術組裝,因此厚度比全尺寸iPad降低18%。

  成本排名第二的是邏輯板,WiFi版約為54美元,4G LTE版則高達80美元。與iPhone 5 類似,郭明池預計 Apple 將使用高通的MDM9615M基帶芯片,成本為24美元。

  另外,郭明池預計, Apple 將在iPad Mini中採用與第三代iPad相似的改版A5X SoC(片上繫統),但iPad Mini採用的是32納米工藝以及512MB RAM,而第三代iPad則採用了45納米工藝和1GB內存。

  iPad Mini的外殼成本約為33美元,500萬像素後置鏡頭成本約16.50美元,電池12美元,人工成本7美元。

   Apple 將於今晚舉行產品發佈會,業界普遍預計,該公司將藉機推出iPad Mini,並有可能同時發佈配備Retina螢幕的13英吋MacBook Pro。(思遠)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