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電腦] Samsung 未能解除 Galaxy Tab 10.1臨時禁令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19日早間消息, Samsung 本週未能說服加州一名聯邦法官,在與 Apple 的專利侵權糾紛中解除對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的臨時禁令。

  美國聖何塞地區法官高蘭惠此前發佈了針對Galaxy Tab 10.1的臨時銷售禁令。8月24日,在聖何塞聯邦法院的庭審中,陪審團判決 Samsung 侵犯了 Apple 的6項專利,應向 Apple 賠償10.5億美元。

  高蘭惠在本週的法庭令中表示, Apple 和 Samsung 同意,暫停 Samsung 對高蘭惠6月臨時禁令申訴的判決,因此法庭暫時不需要就解除禁令進行司法裁判。高蘭惠取消了原計劃於9月20日進行的申訴聽証會,同時沒有設定新的聽証會日期。

   Samsung 發言人亞當‧耶茨(Adam Yates)表示:“我們對法庭的決定感到失望。我們將繼續採取適當的做法,確保消費者能獲得我們的創新產品。”

  高蘭惠此前表示, Apple 暗示可能會尋求擴大申請永久禁令的 Samsung 產品範圍。 Apple 8月27日提交文件稱,法庭應當判決禁售 Samsung 在美國銷售、支援流動通信網絡的平板電腦,即使這些產品沒有被包括在8月24日的陪審團判決中。

  她同時表示,6月份的臨時禁令基於她的初步判斷,即Galaxy Tab 10.1侵犯了 Apple 的一項專利。不過陪審團認為,這款產品並未侵犯了此前提到的專利,而是侵犯了其他3項專利。

   Apple 認為,如果現在解除這一臨時禁令,隨後又發出禁令,那麼將給市場帶來混淆,也無助於防止無法彌補的損失。(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