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數碼新聞]九月上旬NAND Flash合約價平穩 隨身碟市場旺季不旺 新興產品維持需求

ADATA S102 PRO 16GB


雖然面對市場旺季不旺影響而導致交易清淡,但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新產品備貨需求提升,使得 NAND Flash 價格保持穩定,繼八月份 NAND Flash 合約價持續走穩後,據市場調查機構 DRAMeXchange 最新發表的 NAND Flash 價格走勢報導指出,九月上旬 NAND Flash 合約均價依然持平,甚至出現小漲格局。

據報告指出,雖然傳統銷售旺季即將來臨,但目前全球經濟仍處於不穩定狀態, NAND Flash 買方對傳統銷售旺季持保守看法,為了減低風險,買方在庫存管理方面採取謹慎態度,使 NAND Flash 需求未見明顯提升。

同時,在隨身碟市場方面,由於 NAND Flash 廠商供貨調節策略,下遊生產隨身碟的廠商無法取得穩定且具規模的貨源,出貨動能與產品組合受到大幅影響,加上隨身碟廠商原先預期 USB 3.0 產品可望成為下半年刺激市場銷售的助力,但隨著 Ivy Bridge 延後上市以及 Windows 8 所導致的 PC 買氣遞延,使得 USB 3.0 產品需求不如原先預期,因此整體 NAND Flash 成長量不如預期。

尤幸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新產品備貨需求提升,加上 SSD 需求量亦穩定攀升,令 NAND Flash 需求量得以維持。據 DRAMeXchange 預估, NAND Flash 合約價在近期仍將維持平穩狀態,但隨身碟市場僅會較上季小幅成長,呈現出旺季不旺的情況,而第四季價格走勢,則需將取決於年底銷售旺季表現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