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數碼新聞]好奇號拍到火星日偏食:火衛一穿過遮住太陽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19日消息,在火星上發生日偏食時,美國宇航局的“好奇”號火星車拍攝了大量照片。地球上的日食由月球在太陽和地球之間穿過形成,火星上的日食則由火星的兩顆衛星所致。照片中,太陽被火衛一遮住,好像被“咬”了一口。

  雖然火星與太陽之間的距離超過地日距離,但直視陽光仍會造成傷害。如果“好奇&rdquo


;號將鏡頭直接對轉太陽,便會被陽光毀於一旦。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稱,為了防止這種事故發生,“好奇”號安裝了中性濾光片,將陽光的強度降低1000倍。

  火星上發生日偏食時,“好奇”號拍攝了大量照片。在火衛二導致的日食發生時,這輛火星車還將拍攝大量照片。由於“好奇”號的數據傳輸能力有限,絕大多數日食照片尚未傳回地球。獲得所有日食照片後,科學家可能將它們拼接在一起,製作一段展示整個日食過程的視頻。(孝文)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