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電腦] Samsung :Windows系列產品為何取名ATIV






在兩週前的IFA 2012大會上, Samsung 首次推出了ATIV系列產品:包括世界上首款Windows Phone 8手機ATIV S,還有搭載Windows RT的ATIV tab平板等。有許多人認為,“ATIV”遠不及“Galaxy”響亮而易懂,覺得不知所雲。顯然 Samsung 公司也看到了這個問題,於是他們在官方博客Samsung Tomorrow中專門對“ATIV”這個名稱進行瞭解釋。

威鋒網摘譯的 Samsung 官網博客稱,對於ATIV這個名稱, Samsung 解釋道,“隨著微軟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操作系統的面世, Samsung 公佈了'ATIV'這個全新的系列品牌,為下一代Windows設備命名。將ATIV倒過來念,得到的單詞是VITA,在拉丁文中是'生活'的意思。這是 Samsung 的一個保證,要讓所有人的生活變得精彩絕倫。”

至於 Samsung 為什麼非要將VITA反過來作為新系列的品牌名稱,那是因為 Sony PS Vita存在的緣故。至於這個系列能否成功,ATIV的名頭最終能否與Galaxy同樣響亮,現在誰都無法斷言。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