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手機]iPhone 5螢幕增大:現有App留黑邊方式運行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13日消息,在iPhone 5將螢幕尺寸增大到4英吋後,App Store中的70萬款應用會受何影響便成為最大的懸念。但開發者社區對這一改變卻反應不一。

  美國科技博客TheNextWeb聯繫了幾名活躍的iOS開發者,瞭解他們對大螢幕的看法,以判斷是否會因此對開發流程構成障礙。普遍答案是,雖然不會帶來太大問題,但如果能夠拿到iPhone 5,便更容易對應用展開測試。

   Apple 在發佈會上稱,在針對大螢幕進行調整前,多數應用都將以邊緣留黑的方式在iPhone 5上繼續運行。事實上,如果要充分實現全屏效果,所有的應用都需要使用新的啟動螢幕,因此開發者必須要升級應用才能達這一效果。但這一流程相對簡單,所以從理論上講,開發者都可以很快實現這一目標。

  但究竟要採取何種措施,取決於在大螢幕上拉伸後的效果。“很難說,”Tweetbot開發者保羅‧哈代德(Paul Haddad)說,“對有些應用很簡單,但有些應用卻需要重新設計。”

  部分使用Table視圖的應用,可能只需要拉伸中間部位,將螢幕頂部和底部填滿即可。但這同樣需要在iPhone 5上進行實地測試。

  但其他一些應用開發者卻比較謹慎。“佈局複雜的應用必須重新設計,甚至要開展大量工作。”iOS開發者馬克‧塔比尼(Marco Tabini)說。(書聿)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