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手機]RIM黑莓服務再次發生大規模宕機 CEO致歉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9月22日早間消息,本週五,RIM黑莓服務再次出現大規模宕機,導致歐洲和非洲的許多用戶受到影響。RIM CEO索斯滕‧海因斯(Thorsen Heins)隨後很快做出了道歉。

  海因斯表示,此次黑莓服務的宕機持續了最多3個小時,有6%的黑莓用戶受到影響。這意味著,有370萬用戶無法使用黑莓Messenger服務。這一服務宕機沒有影響普通的語音通話和短信,僅僅只對黑莓Messenger、電子郵件和互聯網接入產生影響。

  海因斯沒有公佈宕機的具體原因,而RIM很可能仍在繼續調查。RIM一名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對這一服務質量問題進行全面的技術分析。”

  海因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向今天上午遭遇服務質量問題的歐洲和非洲黑莓用戶表示道歉。黑莓服務目前已經恢複,我可以宣佈沒有數據和消息丟失。最多6%的用戶可能受到影響。初步調查表明,這些用戶的消息收發可能遭遇最多3小時的延遲。我們正在對這一服務問題進行全面的技術分析,並將在得出結論之後盡快報告。我再次向今天受影響的用戶致歉。”

  去年10月,黑莓網絡也出現過一次大規模宕機,並持續了近1周時間。RIM最終發現,宕機的原因是英國一處數據中心的交換機故障,而問題隨著待發消息的累積變得越來越嚴重,其影響逐漸蔓延至整個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

  當時,RIM表示將對網絡進行全面調查。時任RIM聯席CEO邁克‧拉紮里迪斯(Mike Lazaridis)在一段YouTube視頻中對用戶致歉。在去年服務宕機時,RIM沒有在第一時間向用戶通報情況,這引起了外界的批評。海因斯似乎已從中吸取教訓,在問題發生後立即發佈了詳細的聲明,儘管並未公佈故障的根本原因。

  此次的黑莓服務宕機對RIM來說不是好消息。一方面,目前距離去年的宕機事故剛好約1週年時間。另一方面, Apple 的最新款iPhone 5本週開始銷售。近年來,RIM在流動操作系統的競爭中不敵iOS和Android。(李麗)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