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數碼新聞]美國發明這樣的ATM機:吃進去手機吐出來現金

隨著手機行業的飛速發展,人們更換手機的頻率也越來越高,但是廢棄的舊手機如何處置?根據統計,美國消費者平均15個月就更換一台新的手機,但是僅有3%的舊手機被回收。

美國一家科技公司從中發現了巨大的商機,美國加利福尼亞州EcoATM公司得到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的支援,發明了一款外形與銀行自動取款機相似、可以回收廢舊手機的EcoATM終端機。

EcoATM終


端機配有大型觸摸屏和“金屬嘴”,將手機放入“金屬嘴”中,機器可以自動估算出舊手機的價值並支付現金,EcoATM終端機存有4000多款手機的數據圖庫,為估值提供依據。除了廢舊手機,它還可以用來回收MP3等電子設備。

EcoATM還開發了一套實時全球預拍系統,可以給出現場報價,這一報價是在數百個電子產品回收公司的報價數據基礎上估算而來。如果客戶接受報價並把手機投入回收箱,EcoATM終端機就會吐出現金。

目前,EcoATM已在美國加州部署了50台手機回收終端機,今年年底數量將增至500台。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