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手機]瑞銀報告稱 Samsung 手機用戶粘性明顯上升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16日早間消息,瑞銀週一公佈了第三次流動設備和流動操作系統年度調查報告。報告稱, Samsung 在流動設備市場的地位正在上升, Apple 地位穩固, Nokia 則趨於穩定,而微軟在手機市場將面臨較大的阻力。

  瑞銀分析師重申對 Apple 、Nvidia、ARM、 Samsung 和Spirent Communication的“買入”評級,對 Nokia 和RIM的“中性”評級,以及對HTC、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LG電子的“賣出”評級。

  全球範圍內的約2000名受訪者參與了此項調查。調查顯示, Apple 的智能手機用戶“保留率”出現下降,但仍處於較高水平。報告稱:“儘管 Apple iPhone用戶數較3年前增長了一倍多,但用戶保留率仍處於手機行業前所未有的較高水平,為85%。(低於2011年的89%和2010年的95%,這是由於早期用戶更具傾向性。)”

   Apple 手機的用戶粘性正出現下降。報告稱:“在所有打算更換不同品牌新手機的用戶中,消費者選擇 Apple 的可能性出現下降,選擇 Samsung 的可能性與 Apple 持平。這表明,用戶心理對 Apple 和 Samsung 更趨於平衡。2011年的調查顯示,大部分用戶將更換 Apple 手機,但目前用戶對所選擇廠商的不確定性正在提升。約40%的受訪者並不清楚,下一次購買手機時會選擇哪家廠商。”

  實際上, Samsung 的用戶保留率出現了上升。報告顯示:“ Samsung 的保留率在過去12個月中出現了明顯上升。儘管仍低於 Apple ,但也已達到45%,高於2011年時的28%。這表明過去幾年中 Samsung 發佈了一些強大的產品。”

  瑞銀認為, Nokia 已經觸底,未來的表現將好於HTC和RIM。報告稱:“在2011年出現大幅下降之後, Nokia 的用戶保留率似乎已經觸底,但處於較低水平。而HTC和黑莓的用戶粘性仍在繼續下降。”報告還認為,在一個已高度成熟的智能手機市場,微軟能否成功前景難料。(張帆)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