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電腦]亞馬遜稱Kindle用戶將收到出版商退款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16日上午消息,亞馬遜上週六宣佈,倘若法官批准美國司法部與出版商就操縱價格指控達成的和解協議,Kindle電子閱讀器的用戶就將因為以往購買的電子書獲得退款,今後的電子書價格也將下降。

  亞馬遜上週六通過電子郵件向Kindle用戶宣佈,在2010年4月至2012年5月間購買電子書的用戶,將獲得0.30至1.32美元不等的退款。但獲得退款的圖書必須來自同意簽訂和解協議的出版商。

  該協議正在等待法院批准,聽証會將於明年2月舉行。

  亞馬遜稱,倘若獲得法院批准,該和解協議還將限製出版商未來的電子書定價權,從而讓Kindle用戶享受到更低廉的價格。該公司在電子郵件中說:“我們認為這些和解協議是消費者的一大勝利,並期待今後能下調更多Kindle電子書的價格。”

  亞馬遜並未透露受此影響的用戶數量。

  美國司法部去年4月起訴 Apple 和五大出版商非法串謀定價,以此對抗亞馬遜在電子書市場的主導地位。其中三家出版商決定和解。但亞馬遜並未參與這一訴訟。

  三家有意和解出版商是新聞集團旗下的HarperCollins、CBS旗下的Simon & Schuster和Lagardere旗下的Hachette。雖然他們都否認存在不當行為,但卻願意通過和解避免訴訟產生的成本和風險。

  倘若法院批准和解協議,這些出版商就要支付電子書退款,並自動打入符合條件的亞馬遜用戶賬號。用戶可以利用這些退款購買Kindle電子書或印刷書,或者索取等額支票。

  根據美國出版商協會和圖書工業研究集團的數據,美國電子書銷量2011年翻番,在整個圖書市場中的占比達到15%,高於2010年的6%。

  儘管美國電子書銷量增加,2011年的市場規模超過20億美元,但多數出版商的收入仍然源自印刷版圖書,這類產品2011年的銷售額達到111億美元。(書聿)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