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數碼新聞]NASA研發宇航員專用X1外骨骼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宣布正在研發代號X1的宇航員專用外骨骼,會給宇航員帶來更好的運動性和強度。

X1外骨骼正在由NASA和佛羅里達州的人與機器認知研究所合作研發。該項目的目的是幫助宇航員在低重力環境當中,保持肌肉強度,但也希望能幫助截癱患者行走。

X1是多年來,我們已經看到的眾多外骨骼之一。其中, 法國的赫丘勒外骨骼項目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儘管NASA的X1還落後法國項目,但是它背後有美國航空航天局“加持“,因此,X1外骨骼成功機會很大。

X1外骨骼目前提供4個機動關節和6個被動關節運動,如迴避,讓臀部和膝蓋的同時旋轉等動作,達成高度的靈活性。在未來,研究小組計劃增加更多的關節,如腳踝關節等,以便更大範圍的內運動。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