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手機]Windows Phone 8硬件配置公佈






微軟清楚的認識到過於自由的硬件標準對系統發展是不利的,所以從Windows Phone 7開始他們就對WP終端的硬件做了規定,而現在微軟已經給出了WP8的標準。

從標准上來看,WP8手機要求搭載高通S4雙核處理器,屏幕分辨率為800×480像素,其RAM必須在512MB以上,而分辨率為1280×720/768的RAM應在1GB以上,需要注意的是,微軟已經表示WP8的一些功能和某些應用程序是不能在小於1GB RAM上運行的。

此外,WP8手機都必要內置GPS和A-GNSS定位裝置(GLONASS為選配),支持Micro-USB 2.0和3.5mm的耳機插口(還要有三個按鍵:如+、-等,當然也必須要有相機按鍵),同時後者攝像頭要配有LED或Xenon閃光燈(前置鏡頭為選配,但前後鏡頭像素至少要VGA以上。)。

與此同時,WP8手機還都要有加速度計,距離及環境光感應器和震動馬達(指南針及陀螺儀為選配),提供802.11b/g Wi-Fi及藍牙(802.11n 為選配規格) ,同時配備至少支持4點觸控以上的屏幕。

最後,微軟還要求WP8手機需要支持通過可編程GPU實現Direct3D硬件加速的DirectX圖形硬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