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手機] Google 升級iOS版語音搜索與Siri正面競爭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31日早間消息, Google 週二升級了iOS版 Google 搜索應用,增加了語音搜索功能。這將使該應用成為 Apple 語音助理服務Siri的直接競爭對手。

  在新版 Google 搜索應用中,不僅用戶可以使用語音輸入關鍵詞,還能以語音方式播放搜索結果。在結合 Google 的“知識圖譜”之後,這些搜索結果也比以往更加智能。

  與Android 4.1“果凍豆”系統中的 Google 語音搜索服務類似,iOS版 Google 搜索應用將幫助用戶找到任何問題的答案,包括外面天氣怎樣、帝國大廈有多高等。

  目前,用戶也可以在電腦上使用 Google 語音搜索服務。用戶只需點擊 Google 網站搜索欄旁邊的麥克風圖標,即可使用該服務。(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