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手機]第三季度Android歐洲銷量份額 上升至67%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31日早間消息,美國市場分析機構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以下簡稱“Kantar”)週二發佈報告稱,第三季度,Android設備銷售量在歐洲所占份額仍在繼續增長,達到67%,高於去年同期的51%;iOS則小幅下降至16.5%。

  但在美國市場上,iOS所占份額從21.5%上升至38%,Android則從66%下降至57.5%。在英國市場上,iOS從18%上升至28%,Android也從53%上升至58%。

  在9月底發佈iPhone 5當週的週末, Apple 售出了500萬部iPhone 5;在截至9月29日的上一財季, Apple 共售出2690萬部iPhone,比去年同期增長58%。

  Kantar預計, Apple 的增長趨勢還將繼續下去。Kantar分析師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稱:“雖然這項最新數據僅包括iPhone 5開始銷售以後一週的數據,但我們已經看到,在現有大量 Apple 用戶的市場上,銷售量增長迅猛。我們預計,這種增長將在我們下一次發佈數據時完全體現出來。”

   Apple 從9月21日起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中國香港、日本、新加坡和英國市場上出售iPhone 5,9月28日開始在歐洲和其他22個市場上發售。

  第三季度,iOS在許多國家所占份額都有所下降。iOS在澳大利亞市場所占份額從28%下降至23%,Android則從53%上升至67%;在法國,iOS從15%下降至12%,Android則從48%上升至61%;在德國,iOS從22%大幅下降至12%,而Android則從54%大幅上升至78%。

  與此同時,RIM和Symbian在美國和英國市場上所占份額繼續下滑。RIM在美國市場所占份額下降至2%,在英國下降至9%;Symbian在這兩個市場上所占份額均下降至1%以下。在本週微軟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 8以前,微軟在美國市場上所占份額基本持平,略微上升至2.9%;在英國市場上所占份額則增長至4.2%。

  Kantar還首次公佈了來自於中國市場的調查數據。報告指出,Android在中國市場上所占份額為65%,iOS為19%,Symbian為8%,Windows為6%,RIM為0.1%,其他操作系統所占份額之和為不到3%。(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