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手機]ARM發佈新一代64位芯片架構:2014年出貨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31日早間消息,英國芯片設計公司ARM週二推出新一代芯片設計,既可以用於未來的智能手機,也可以提供低能耗服務器解決方案。

  ARM的技術已經被 Apple iPhone 5和 Samsung Galaxy S III等眾多流動設備採用。該公司表示,最新的計劃是以同樣的能耗,將當前的處理能力提升兩倍。

  ARM表示,使用64位架構的新芯片較現有的32位有所提升,這些芯片更適合處理器使用,但同時也可以節約能耗。

  ARM架構芯片已經被廣泛應用於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行業。該公司正在推廣一種新興趨勢:使用體積更小、能耗更低的芯片代替數據中心目前使用的高性能芯片。

  微服務器行業尚處於萌芽階段,惠普、戴爾等企業都已經表現出濃厚興趣。而PC芯片製造商AMD週一也宣佈,將使用ARM技術生產微服務器芯片,2014年正式推出成品。

  ARM CEO沃倫‧伊斯特(Warren East)在舊金山的發佈會上表示,到2020年,基於ARM的服務器在數據中心服務器中的占比將達到五分之一。他透露,對微服務器感興趣的不僅包括Facebook和 Google 等頂尖互聯網公司,還包括銀行首席信息官等保守用戶。

  “吸引銀行的首席信息官是很重要的一步。這類人群對ARM服務器感興趣,目前的關鍵不在於他們是否會部署這類技術,而在於如何部署以及何時部署。”伊斯特說。

  整合64位技術使處理器可以更加高效地與存儲芯片交互。英特爾此前已經提供這項技術,ARM也有望借此吸引更多數據中心用戶的關注。

  伊斯特表示,美國創業公司Calxeda已經証明,ARM技術可以將服務器能耗降低四分之三以上。

  與英特爾主導的PC行業不同,智能手機製造商可以從任意的芯片公司手中購買處理器。伊斯特表示,基於ARM架構的芯片公司進軍服務器市場後,數據中心設備製造商也將擁有更多選擇。

  獲得新型ARM 64位Cortex A-50系列架構授權的企業包括AMD、博通、Calxeda、HiSilicon、 Samsung 和意法半導體。首批採用該架構的芯片有望於2014年發貨。(書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