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手機]分析稱iPad Mini證明 Apple 已轉為行業追隨者




  導讀:科技博客Gizmodo編輯布萊恩‧巴雷特(Brian Barrett)昨天發表評論稱, Apple 已經由行業的領導者轉變為追隨者,iPhone 5和 Apple 地圖便是証據,而iPad Mini的發佈進一步証明了這一點。

  以下為原文:

   Apple 從未想要推出iPad Mini,它是被逼的。小尺寸平板電腦大軍成功包圍了它的平板帝國。 Apple 已經失去了許多領土。然而,這次並非它今年首次扮演追趕者。

  隨著每次新產品的發佈,局面變得日益明晰, Apple 不再是整個行業的引導者。 Apple 從領導者向追隨者的轉變或許是無法避免的。

  iPad Mini顯然是對去年推出的Kindle Fire和今年夏季推出的Nexus 7的回應。在此之前是iPhone 5,那是 Apple 對人們實際想要更大的手機螢幕的讓步。再之前呢? Apple 地圖,它讓 Apple 承認錯估了第一方軟件的重要性。 Apple 艱難地追趕著它贈予 Google 的七年領先優勢,而iOS 6用戶在為此買單。

  將2012年的 Apple 與1998年至2010年的 Apple 相比。那時候的 Apple 不響應市場。它創造市場。在iPad之前,誰曾想要一台平板電腦?在iPhone之前,誰曾對智能手機有另外的想法?這些產品定義了十年的技術。即便是 Apple 的零售店經營方式,在 Apple 考慮它也是不可思議的任務。

  那時候,即便是重複他人的產品, Apple 也能前進。iPod出現之前已經有MP3播放器,但沒有哪個設計得像它那樣用戶友好設計,讓用戶鍾愛。最早的MacBook Air也沒什麼特別,只不過是一款定價很高卻讓人願意節衣縮食的筆記本電腦。2010年的MBA?一款你買得起的武士刀刀鋒。 Ultrabook 現在才剛開始追趕。最早的iMac呢?以前沒有像它那樣的產品,以後也永遠不會再有。

   Apple 是將Retina從杜撰的流行詞變為行業標準的公司,是在人們尚不自知時就能知道他們會想要什麼的公司。

  長期的優秀必然會帶來成功,成功就帶來規模,規模則帶來遲鈍。何況,為何要如此匆忙?3.5英吋的iPhone賣得很好,為什麼要吹毛求疵?Kindle Fire只不過是廉價的仿製品,為何要淪落到它那個檔次?這些是股東和董事會成員問的問題。當現有的產品財源滾滾時,很難再去想下一個產品該是什麼。

  當你最終發現自己的市場份額在逐漸流失,人們在買巨屏手機和小號平板並向朋友推薦時,你會發現自己處在不得不做出反應的異常位置。船大難調頭, Apple 過去幾個月一直在調頭轉向向競爭對手一年(甚至更久)前引領的方向。

   Apple 給予人們想要的絕對沒錯,如果不給才是瘋了。顯然, Apple 研發實驗室在iMac和Retina MacBook方面還有所創新,但該公司越來越多重要的新產品是跟隨他人前進的腳步。放在十年前, Apple 這般落後是不可想像的。(冰岩)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