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數碼新聞]雙足機器人平衡力驚人 走鋼絲如履平地(視訊)






近日,日本機器人專家Dr.Guero向外界展示了他的最新的作品——會走鋼絲的機器人“Primer V4”。 據介紹,Primer V4是在前代Primer V3機器人的基礎上改進而來,能夠在直徑4mm的鋼絲上平穩前行。

製作者表示,Primer V4相比之前的作品精簡了機械組件,雙臂通過遵照“傾斜感應器”所發出的信號向不同的方向揮動來保持整體的平衡。

另外,Primer V4還在腳底處增加了凹槽來更加牢靠的抓住鋼絲。

據悉,Primer系列機器人是Dr.Guero依照Kondo KHR-3HV雙足機器人為藍本開發的衍生作品,其主要被用來研究和展示雙足機器人在平衡領域所取得的成果。

其中,初代Primer機器人能夠手腳協調的利用高蹺行進,Primer V2則以騎mini自行車見長,而Primer V3能夠在四肢懸掛重物的情況下保持單腳站立的姿勢。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