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手機]HTC第三季度淨利潤1.33億美元 同比下滑79%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8日下午消息,HTC今天發佈的第三財季最終業績顯示,該公司當季實現營業收入702億元新台幣(約合24億美元),實現稅後淨利潤39億元新台幣(約合1.3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86.8億新台幣同比下滑79%。

  HTC第三財季收入和利潤均低於第二財季,第二財季實現營業收入910.4億元新台幣,實現淨利潤74億元新台幣。

  該公司此前預計,第三財季營業收入為700億至800億元新台幣。

  HTC正在面臨 Apple 和 Samsung 的激烈競爭,其智能手機銷量落後於iPhone和Galaxy。 Apple 9月中旬推出了新一代iPhone 5手機,首個週末銷量達到創紀錄的500萬部。

   Samsung 也計劃在年底前出售3000萬部Galaxy S III智能手機,預計Galaxy Note 2也將較上一代產品銷量翻番。

  為了與對手競爭,HTC最近兩個月已經推出了多款新產品,包括首款採用Windows Phone 8系統的HTC 8X和8S,以及HTC One X的升級版HTC One X+。

  HTC認為,中國大陸將成為該公司的重要增長推動力,因為其品牌形象以及與運營商的關係仍然強勁。HTC表示,自從One系列產品2012年第二季度發佈以來,亞洲市場的增長符合預期,整個北亞和南亞的銷量都達到預期。(鼎宏)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