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手機]摩托羅拉放棄筆記本手機「一體化」概念




摩托羅拉原先希望讓手機與筆記本融為一體,但後來發現這行不通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8日晚間消息,摩托羅拉流動上週五在一份聲明中稱,已決定停止開發Webtop軟件,該公司此前大力宣傳的“筆記本手機一體化”概念被放棄。

  Webtop是一款軟件,可以把摩托羅拉流動的智能手機,如AT&T版Atrix 4G,變成一個特別的筆記本電腦附件,從而執行一些計算機功能,如網絡瀏覽等。當摩托羅拉流動最初發佈這款軟件時,許多業內人士將其稱為流動計算的未來。

  但遺憾的是,由於執行不力,這款軟件的銷量令人失望。因此摩托羅拉週五稱,由於不是很普及,已經沒有必要在該項目上投入更多資源。

  摩托羅拉流動稱,公司未來的智能手機將不配備該款軟件,首先從Photon Q、Droid Razr M、Droid Razr HD和Droid Razr Maxx HD開始執行。

  摩托羅拉流動還稱,由於Android開始包括更多的桌麵類似功能,Webtop越來越顯得有些多餘。當前,摩托羅拉流動更加關注的是手機電池的續航時間和LTE等。

  有業內人士稱,摩托羅拉流動正在削減成本,而Webtop就是犧牲品。 Google 週四曾表示,摩托羅拉流動裁員計劃將給公司第三財季帶來3.4億美元的遣散費和其他成本。 Google 同時表示,未來的進一步重組可能帶來更“顯著”的費用。(李明)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