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數碼新聞]奧地利冒險家身穿宇航服 自太空邊緣超音速跳傘(視訊)

  休斯敦10月14日電 身穿特製宇航服的菲利克斯‧鮑姆加特納(Felix Baumgartner)14日從接近3.9萬米的太空邊緣跳傘,最終歷時4分22秒平安降落到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指定地點。雖然他創造的載人氣球最高飛行、最高自由落體、無助力超音速飛行等多項世界紀錄還有待國際航空聯合會的認証,但無可否認,這位43歲的奧地利冒險家成功挑戰人類極限完成了史無前例的壯舉。



"center">

  14日上午在美國新墨西哥州傳聞當年有UFO墜毀及出現外星人的羅斯韋爾小鎮,鮑姆加特納乘坐太空艙,由一巨大氦氣球經過近3小時拉升至3.9萬米太空邊緣,這一高度是普通民航客機飛行高度的3倍。

  完成宇航服加壓後,這位極限運動員頭部向下縱身跳向地球,按照預測,其下降速度在短短40秒內可從0飆升至1120公里/小時,超過了音速。在距離沙漠著陸點只有最後1500米時,他打開降落傘,並最終成功著陸。

  跪在地上的鮑姆加特納,勝利地舉起了拳頭。地面任務控制中心內爆發出熱烈歡呼,向這位勇士表示祝賀和敬意。

  鮑姆加特納曾是美軍跳傘表演隊成員,迄今為止已經從客運飛機、直升機、摩天大樓及其他地標性建築上成功跳傘2500多次。為挑戰自由落體跳傘的更高極限,他籌備及嚴格訓練了5年,並「出血」12.5萬英鎊購置可經受住低溫和低壓的特製宇航服。

  即便有宇航服保護,跳傘過程仍然危險重重。距地面3.9萬米的平流層接近真空,氣壓只有地球的1%,如果宇航服或頭盔破裂,超低氣壓將導致鮑姆加特納血液沸騰,危及生命。

  今年3月和7月,他分別成功挑戰了約2.1萬米和2.9萬米高空跳傘。原定於上週進行的這次創舉,因風速太大被迫推遲。

  鮑姆加特納14日打破的多項世界紀錄還有待國際航空聯合會的認証,但毫無疑問他已經超越「平流層跳傘之父」喬‧基廷傑1960年創造的天際跳傘高度極限。

  鮑姆加特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莫過於成為人類史上第一個通過自由落體進入超音速的人,但這不是主要動機。該項目旨在收集未來有可能拯救宇航員、飛行員甚至太空遊客生命的數據,將對設計目前仍是空白的地球周邊區域的急救措施做出重要貢獻。」(完)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