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手機]未授權就用照片蘋果被攝影師起訴

今年7月,當蘋果發布全新的15" Retina MacBook時,他們使用了兩張高分辨率照片來展示新電腦驚人的顯示效果。其中一張是我們已經熟知的,來自攝影師Steve Bloom的斑馬照片。另一張上了Ziggy Stardust彩妝的眼睛照片則來自瑞士攝影師Sabine Liewald。

近日,Liewald一紙訴狀將蘋果告上美國紐約市地方法院,聲稱蘋果在Retina


MacBook的宣傳和推廣中使用的眼睛照片是侵權行為,並要求賠償。

攝影師稱,當初蘋果與其代理機構Factory Downtown聯繫,並要求使用高分辨率照片時,承諾不會在廣告活動中使用。但在後來的宣講會中,蘋果卻在宣傳海報的醒目位置使用了這張照片。在訴狀中,除了著作權侵權賠償外,Liewald還要求獲得“被告方利潤賠償”。

蘋果現在是世界上利潤最高的公司之一。顯然原告希望得到的不僅僅是道歉和補償,而是一筆巨款。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