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手機] Apple 就iPad時鐘設計與瑞士SBB達成授權協議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13日早間消息, Apple 已經與瑞士鐵路運營方SBB達成協議,在iPad和iPhone中使用其標誌性的車站時鐘設計。

  SBB的這一時鐘是1944年由瑞士工程師漢斯‧希爾菲克(Hans Hilfiker)設計的。SBB上月表示,這一時鐘設計出現在了 Apple 的新版系統中,因此有可能對 Apple 採取法律行動。

  SBB週五表示:「對於iPad和iPhone等 Apple 設備使用這一鐘面設計,各方已通過談判達成協議。 Apple 可以根據授權協議使用SBB的車站時鐘設計。」這一授權協議的細節並未公開。

  SBB同時表示:「這是設計界的標誌,在數字時代也沒有失去其吸引力。目前,這仍然是創新和可靠性的象徵,這也被認為是SBB和瑞士的關鍵品質。」

  希爾菲克當時設計這一極簡時鐘是為了幫助急於趕火車的旅客在遠處就能看清時間。1953年,他在時鐘中加入了紅色的秒針,而形狀則是鐵路保安使用的信號板。

  另一家公司Mondaine Group自1986年以來就獲得了SBB的授權,基於這一經典設計製造時鐘和腕表。該公司並未參與SBB和 Apple 的交易。該公司的所有人羅尼‧伯恩赫姆(Ronnie Bernheim)表示:「作為獨家授權方,我們對於SBB和 Apple 之間的授權協議感到驚訝。」

  倫敦設計博物館和紐約當代藝術博物館均將希爾菲克的時鐘設計視作20世紀傑出設計的典範。(張帆)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