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數碼新聞]世界上最小的住宅:一平米流動生活空間




最小的住宅




最小的住宅示意圖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7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4日報導,在過去30年間,美國典型住宅的面積從不足1000平方英呎(約合92.90平方米)迅速增大到近2500平方英呎(約合232.26平方米)。這不禁引出一個問題:我們生存到底需要多大空間?曾是老撾難民的範波-雷門特澤爾現在是一位德國建築師,他深深理解,能讓你從情感上和財力上感到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的流動住宅,對那些無家可歸的人來說到底意味著什麼。

  因此,他讓這種小型住宅具備可流動性,自製的迷你小屋放倒後,通過摺疊,就會出現床、桌子和燈,以及一個窗戶和帶鎖的門。簡而言之,它擁有生存所需的必需品,它也是你冒險和城市生活的一個棲身空間,而不是一個偏遠的藏身處。這種一平米的住宅設計,以及它所需的基本建設材料清單可以免費獲得。這個清單包括:20米的木板(3.4釐米乘3.4釐米,需要250歐元,約合300美元)、牆紙、200個螺絲釘、4個輪子、1扇壓克力玻璃窗、1扇門,而且建造它需要一天時間。

  (楊孝文 任秋淩)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