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Apple CEO談新任零售主管:統領線上線下銷售業務






博柏利(Burberry)集團CEO安吉拉‧阿倫茨將於明年中跳槽至 Apple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10月16日早間消息, Apple 公司週二宣佈,將任命博柏利(Burberry)集團CEO安吉拉‧阿倫茨(Angela Ahrendts)為零售業務負責人。阿倫茨已擔任博柏利CEO幾年時間,推動了該公司在國際市場的發展。

  業內人士認為,憑藉國際市場經驗以及對高端產品的專注,阿倫茨很可能在新的職位上取得成功。過去幾年, Apple 公司零售業務負責人曾多次引發爭議。 Apple 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似乎也同意這一看法。

  庫克週二在整個公司範圍內群發郵件,談到了他如何發現阿倫茨,以及阿倫茨為何符合 Apple 公司的文化。阿倫茨未來將負責 Apple 公司的實體零售店和在線商店,這是零售業務負責人首次同時負責線下和在線零售業務。

  庫克表示,長期以來他一直希望零售業務負責人能同時關注線下和在線銷售,不過在認識阿倫茨之前,他並沒有信心將這兩塊業務交給同一個人打理。他表示:“我此前就希望有人能同時領導這兩支團隊,這將更好地服務於用戶。不過在認識阿倫茨之前,對於其他人,我沒有信心他們能同時領導這兩部分業務。”

  庫克隨後談到了他和阿倫茨的互動。他表示:“我們於今年1月認識。在那次會議上,我知道我希望她加入 Apple 公司。過去幾個月中,我們逐漸熟悉。在每一次對話之後,我對她的印象都更加深刻。”

  庫克認為,阿倫茨很符合 Apple 公司以人為導向的文化:“她和我們有著同樣的價值觀和對創新的專注。她和我們同樣強調消費者體驗。她非常關注人,並接受我們的觀點,即我們最重要的資源和靈魂就是人。她希望豐富他人的生活,同時非常聰明。阿倫茨在整個職業生涯中已經証明,她是一名傑出的領導者,有著得到認可的履歷。通過專注於品牌、文化、核心價值和正能量的力量,她帶領博柏利實現了現象級的增長。”

  與 Apple 公司發佈的新聞稿中類似,庫克表示,阿倫茨將於2014年春季轉移至這一新職位。他表示:“阿倫茨需要在未來幾個月中專注於博柏利職位的過渡,隨後將於春季加入 Apple 公司。我可以肯定,當你們見到她時,你們將明白為何我對她加入高管團隊感到高興。”

  最後,庫克對零售業務的管理團隊表示感謝。在庫克尋找新的零售業務高級副總裁期間,這些主管仍確保了該業務的正常運轉。庫克表示:“我需要對零售業務的所有領導者致以特別的感謝。你們的能力、才能和領導力使我可以花時間尋找世界上最適合擔任這一職位的人。”庫克可能是指 Apple 零售店主管史蒂夫‧卡諾(Steve Cano)、房地產主管鮑勃‧布里奇(Bob Bridger)和前財務副總裁吉姆‧比恩(Jim Bean)。

  對於 Apple 公司的這一最新招聘,該公司前零售業務主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而阿倫茨將得到很好的接受。近幾個月, Apple 公司還招聘了時尚零售界的其他一些高管,包括Levi's的一名高級副總裁。此外, Apple 公司還招聘了聖羅蘭CEO保羅‧德內夫(Paul Deneve)和耐克知名設計師本‧沙佛爾(BenShaffer)。(張帆)



. Apple CEO談新任零售主管:統領線上線下銷售業務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10/apple-ceo_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