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SV Angel創始人談比特幣:未來不局限於貨幣

SV Angel創始人談比特幣


  我不是支付系統或者密碼學方面的專家,所以我決定回歸到事物的基本原則,看了可汗學院上講比特幣的教程。如果你有興趣,我很願意把筆記給你看。

  1、 我認為相信比特幣的人是在賭一個愈發多極化的未來。這個未來意味著我們會經歷不斷提升的不穩定性和政治經濟的雙重混亂,像比特幣這種不需要獨立國家支持的貨幣(黃金 2.0)必須是搶手貨,到時候就是“亂世存比特幣”了。

  2、 我認為不管現在美國政府裁定比特幣為非法或者合法都沒關系。在一個混亂的世界中,必然會有比特幣大繁榮的經濟,也許會像早期的在線賭博一樣。

SV Angel創始人談比特幣

  3、 我認為如果你研究了比特幣,你會發現貨幣其實只是基於協議的一款應用。比特幣的實質是一串數字簽名,每個比特幣只是記錄了這枚幣所有交易信息的總賬。換句話說,其實類似比特幣的其他應用──可能跟貨幣或者支付毫無關系(比如比特信)──完全可能存在。

  4、 我認為比特幣會活下來,因為先驅式協議通常都會笑到最後,只要沒有重大漏洞,這方面的例子有:TCP/IP至於互聯網,IMAP至於email。

  5、 我認為比特幣有許多黑天鵝式創業公司(比如Google和Facebook)的特質:

  兩極分化明顯: 即使在早期接受者和“專家”群體中也是如此,有時更甚。

  現有的當權者(通常是不懂技術的人)對它持不屑或者完全敵視的態度。

  同現有的法律機制和監管系統不兼容
  去中心化的特點使得眾包式的內容和活動牽涉其中

  傳統認知中錯誤的將其歸類為非法或者惡心活動提供的服務,比如大家曾以為YouTube、Snapchat和Facebook是用來看黃片或者勾搭約炮的。

  沒有明晰的商業模式和用途
SV Angel創始人談比特幣

  6、 我認為最近FBI關停Silk Road(一家以比特幣為主要流通貨幣的網絡黑市)是一個拐點。之後比特幣的價格飛速彈回意味著除了非法活動,比特幣可以用的地方多了去了。

  7、 我認為附近最好的比特幣社區是Stanford Bitcoin Group,由SV Angel的顧問和斯坦福的Balaji和Vijay主辦,非常感謝BSS閱讀和評論這篇文章。

  8、 我認為那些遠比我聰明的人會在比特幣的基礎構架上創造出更多應用和體系,這些應用和體系會同支付毫不相關,參照之前的第三點。

  9、 我認為SV Angel投過的公司中Coinbase是很有趣的,Coinbase有新鮮清晰的使命(讓比特幣更易使用),像Stripe一樣關注開發者,創始團隊的智商都很高,對比特幣有獨特的洞見。

  10、 我認為如果我在20多歲的時候想找個創業機會,而且願意去做那些其他人不會做的(比如移民到世界的另一邊),我會把所有時間花在比特幣這個事情上。

  本文作者David Lee是SV Angel的創始人,SV Angel是美國一家非常著名的天使投資公司,曾投資過如Airbnb、Foursquare、Github和Pinterest等公司。



.SV Angel創始人談比特幣:未來不局限於貨幣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10/sv-ange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