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以色列設計師研發防彈背包:拉繩即可掩護

  新浪科技訊 據國外媒體報導,對悲觀的父母來說,這是終極版返校禮物,一個保護使用者免遭炸彈爆炸傷害的背包。但只有一個問題,就是這種書包保護全部重要器官,卻沒有對四肢提供保護。這個缺陷在准賣家看來可能是個致命弱點。

  儘管如此,27歲設計師希拉-拉姆依然認為這種只重5磅多的書包具有巨大市場潛力。拉姆目前正瞄準以色列市場,同時把防彈背包描述為“開拓性產品”


。她說:“我設計這種書包的目的是讓它在一個緊急或恐怖襲擊事件中發揮基本掩蔽處的作用。”如果聽到空襲警報,使用者只需拉動背包兩側的皮帶和風帽上的黃繩就行,然後平躺在地板上。

  這種背包售價約300英鎊,將充分保護大腦、心臟、肝臟和腎臟免遭爆炸衝擊力和輻射的傷害。它由19層凱夫拉爾纖維製成。拉姆說:“這種背包不是普通背包,它能救命,而且在真實情況中使用方便。它專為孩子和青少年設計,但成年人也能使用它。我正在研究不同設計方案。我想為身處空地、在有限時間內找不到地方躲藏的人提供保護。這種事時常發生。我發現,在一次襲擊中,60%的人沒有得到保護,被迫躺在地上,想讓他們自己安全。”

  這位設計師表示:“我的目標是設計一種你可以隨身攜帶同時成為你日常生活一部分的產品。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在一個真實情形中隨時隨地使用它。它使用方便,是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你根本不會把它當成一種負擔。我沒有經歷恐怖襲擊,希望人們和朋友告訴我他們在遭遇襲擊時怎麼做和有什麼感覺。政府補貼可幫助想要讓孩子得到保護的父母購買這種書包。另外,它還是置身於險地的旅行者和新聞記者的理想選擇。”這種背包有25公升容量,還可像馬甲一樣穿戴。

  拉姆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每個國家有不同現狀的世界中。看到這種背包引起世界各地客戶的濃厚興趣,不僅令我吃驚,也使人難過。我選擇關注以色列,因為我是以色列人,瞭解這裏的情況。這種背包旨在保護和挽救生命。世界各地所有不同的人都需要不同程度的保護。當然,我希望我的發明將來有一天派不上用場。”(孝文)



.以色列設計師研發防彈背包:拉繩即可掩護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