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庫克出席D11科技大會: Apple 公司沒有陷入麻煩(不斷更新中)






Apple 公司CEO庫克出席《華爾街日報》D11科技大會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5月29日上午消息,美國《華爾街日報》主辦的D11科技大會今天開幕, Apple 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擔當首位訪談嘉賓,接受《華爾街日報》著名博客作者沃爾特‧莫斯伯格(Walter Mossberg)和卡拉‧斯維謝爾(Kara Swisher)的採訪。

  以下為訪談內容摘要:

  莫斯伯格:有人說 Apple 公司不再“酷”了。你的公司陷入麻煩了嗎?

  庫克:絕對不是。我們是一家產品公司,那就用產品說話吧。我們本財年已經售出8500萬部iPhone,以及4200台iPad。更重要的是,消費者喜歡這些產品。

  斯維謝爾:但是華爾街對此很敏感,你們的股價暴跌,也有了競爭對手。

  庫克:我們始終是有對手的。我們仍在PC領域與微軟作戰,也在和戴爾等硬件公司競爭。我不認為這一點有什麼變化。我們的前進方向是製造最好的產品。

  斯維謝爾:那麼外界的看法會讓你感到煩惱嗎?

  庫克:股價確實曾令人失望,但這也並非史無前例。我認為,我們需要把精力放在產品上。 Apple 公司往往被視為一家能夠改變格局的公司。我們已經改變了五六次,但iPad mini算不上。它不是一個全新品類。

  斯維謝爾:去年你談到了電視機。現在如何了?

  庫克:我們仍在通過Apple TV機頂盒探索電視領域。這款產品的銷量已超過1300萬台,其中一半是在去年賣出的。許多人認為,電視體驗可以做得更好。我們部分實現了這一目標。

  斯維謝爾:但是,其他人也在做與Apple TV類似的產品。

  庫克:我們仍對電視領域很感興趣。我不想就此進一步討論。

  斯維謝爾:讓我們談談可穿戴設備。你覺得 Google 智能眼鏡Google Glass怎麼樣?

  庫克:這款產品有優點,可能適用於某些垂直市場。至於能否廣泛推廣,很難說。我認為可穿戴設備非常有趣,它有望成為一個影響深遠的領域。我自己戴了一款耐克推出的Fuelband腕帶。

  莫斯伯格: Apple 會參與其中嗎?

  庫克:我不會回答這個問題。

  斯維謝爾:眼鏡和衣服,你對哪個更感興趣?

  庫克:我戴了眼鏡,是因為我不得不戴。從主流觀點來看,做眼鏡十分冒險。因為你要想說服人們把一件產品戴在身上,這款產品必須非常棒。

  莫斯伯格:談談Android。你們開創了現代智能手機市場,如今卻被Android壓過一頭。你怎麼看?

  庫克:對 Apple 而言,優勝的含義從不是製造最多產品。我們製造了最好的電腦,最好的音樂播放器,最好的平板電腦,最好的手機,而非最多。

  舉個例子,在北美市場,iPad占據了平板電腦網絡流量的80%,處理的電商交易量是其他所有Android設備的兩倍。iPad的市場份額並非這些設備的兩倍,但使用量是後者的兩倍。

  不斷更新中




.庫克出席D11科技大會: Apple 公司沒有陷入麻煩(不斷更新中)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5/d11-appl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