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手機]比大猩猩強多了:藍寶石保護屏不再是夢






  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3月25日消息,美國市場研究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分析師埃里克·瓦里(Eric Virey)稱,工業用藍寶石可能取代玻璃,成為未來智能手機顯示屏的生產材料。

  工業用藍寶石是軍用車輛用作透明裝甲的材料,但這種材料如果變得足夠便宜,將可以取代玻璃,成為手機顯示屏的製造材料。這意味著如果手機不慎落地也不會摔壞,哪怕是掉在混凝土路面的人行道上。

  工業用藍寶石很可能不會比康寧生產的“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更便宜,後者是iPhone及其他高端智能手機的顯示屏製造材料。一塊“大猩猩玻璃”顯示屏的價格為不到3美元,而藍寶石顯示屏可能約為30美元。

  但瓦里指出,由於競爭加劇和技術改進,藍寶石顯示屏價格可能在兩年內降至20美元以下。由於藍寶石的性能優於玻璃,這樣的價格具有足夠的競爭力。

  除鑽石以外,藍寶石的硬度強於其他任何天然材料。它比“大猩猩玻璃”硬三倍,耐劃傷性也高三倍左右。蘋果目前使用藍寶石保護iPhone 5攝像頭。

  瓦里稱,各大手機廠商都在考慮用藍寶石取代玻璃。“我相信,有些廠商將開始試水,在2013年發布使用藍寶石顯示屏的高端智能手機。”

  與純粹使用藍寶石相比,另一種選擇是用其他價格較低的透明材料與超薄藍寶石層進行層壓加工。這種方法能保留藍寶石的大多數性能優勢,同時價格與玻璃相差不遠。

  美國光伏設備供應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以下簡稱“GT”)正在開發一種比頭髮更細薄的藍寶石層,比手機目前使用的一毫米薄的玻璃要薄得多。同時,該公司還正在降低藍寶石生產成本。

  GT預測,藍寶石顯示屏價格可能僅相當於“大猩猩玻璃”顯示屏的三到四倍,未來還將進一步降低。(唐風)



.[手機]比大猩猩強多了:藍寶石保護屏不再是夢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