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手機]Android迎來5歲生日:各色甜點彙集

Android迎来5岁生日




Android迎來5歲生日

  導語:美國IT網站Computerworld今天撰文稱,對 Google Android流動操作系統誕生五年來的發展進行了全面回顧。

  以下為文章全文:

  11月5日,距離 Google 成立“開放手機聯盟”已經整整5年。也正是在5年前的那次發佈會上, Google 宣佈將創建一套流動通訊開放標準,並推出了Android──一款基於Linux的智能手機平台。以下則是這款熱門系統的發展回顧:

  Android 1.0


Android 1.0

Android 1.0

  Android最初的版本為1.0,運行在HTC Dream手機上,不過,這款手機更為人所知的名字是T-Mobile G1。與今天的Android相比,當時的系統顯得有些簡陋,但該系統的基礎架構依然於2008年9月與G1一同發佈。

  紙杯蛋糕(Android 1.5)
Android 1.5

Android 1.5

  這是首款以甜品命名的Android版本,發佈於2009年4月。該系統內置了widget等很多新功能,而且修複了很多漏洞。

  甜甜圈(Android 1.6)
Android 1.6

Android 1.6

  甜甜圈支援更高的螢幕解像度,還改善了流動數據和WiFi連接,並進行了其他一些升級。甜甜圈2009年9月發佈。

  奶油夾心餅(Android 2.0/2.1)
Android 2.0/2.1

Android 2.0/2.1

   Google 將下一個版本號定為2.0,進行了大幅升級。雖然距離甜甜圈發佈僅僅一個月,但奶油夾心餅仍然在2009年10月開啟了Android的全新時代。憑藉摩托羅拉Droid,奶油夾心餅大幅提升了Android的公共認知度。

  凍酸奶(Android 2.2)
Android 2.2

Android 2.2

  Froyo於2010年5月發佈,新增的最重要功能是支援Flash、USB和WiFi熱點。除此之外,還改善了其他功能,包括即時編輯。

  薑餅(Android 2.3)
Android 2.3

Android 2.3

  2010年12月發佈的薑餅對Android的界面進行了大幅改版,並增加了NFC(近場通訊)功能。根據 Google 的官方數據,目前在用的多數Android設備仍在使用薑餅系統。

  蜂巢(Android 3.0)
Android 3.0

Android 3.0

  這其實算不上一款全新的Android系統。蜂巢是 Google 專為平板電腦開發的一個版本。不過,它卻附帶了全新設計的Holo界面風格,這目前仍是新版Android的標配。蜂巢2011年2月發佈。

  冰淇淋三明治(Android 4.0)
Android 4.0

Android 4.0

  2011年10月, Google 發佈了冰淇淋三明治系統,開始將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的Android系統合二為一。該系統對界面進行了改版,引入了1080p視頻攝錄功能、人臉解鎖、Chrome瀏覽器同步以及其他很多新功能。

  果凍豆(Android 4.1)
Android 4.1

Android 4.1

  今年夏天的果凍豆更加關注性能和實用功能。最值得關注的是黃油項目──這個協作項目可以修正一些導致性能低下的漏洞。 Google 還推出了Google Now,通過各種“卡片”來追蹤不同類型的信息。

  酸橙派(版本號未知)
Android 4.2的代号可能为酸橙派

酸橙派

  儘管 Google 可能會於上週一已發佈Android 4.2,4.2很明顯不是酸橙派,而相信下一代系統肯定會採用酸橙派的名稱。(書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