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數碼新聞]瑞典導演用iPhone拍攝紀錄片獲奧斯卡提名






《尋找小糖人》影片截圖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2月20日消息,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將在本月24日舉行,屆時,《尋找小糖人》(Searching for Sugar Man)將爭奪本屆奧斯卡的最佳紀錄片獎。但鮮為人知的是,這部紀錄片有一部分是用iPhone拍攝。

  《尋找小糖人》講述了一個悲情音樂天才的傳奇人生。該片瑞典導演馬利克‧本德讓勞爾(Malik Bendjelloul)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由於在《尋找小糖人》拍攝的最後階段資金耗盡,他只好用 Apple iPhone拍攝了影片的最後部分。

  本德讓勞爾說:“曾有人向我許諾,我定會因這部影片獲得瑞典電影學會的大獎。在三年時間里,我一直在無償工作,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會拿到這筆獎金。所以,我花光了所有的積蓄。但後來我卻沒有獲得獎勵,瑞典電影學會給出的理由是,《尋找小糖人》不夠好,無法在電影院放映。這種說辭的確令人難以接受。”

  本德讓勞爾稱,到那時他已身無分文,而《尋找小糖人》已經拍攝完成了90%,僅剩下幾個場景需要拍攝,他當然不想半途而廢。為了完成這一作品,他想盡一切辦法節省開支。本德讓勞爾說:“有一天,我突然意識到,我的iPhone上有一個Super 8鏡頭,就用它來拍攝這些鏡頭。我發現效果基本上不亞於專業攝影設備。”

  於是,本德讓勞爾就用iPhone完成了《尋找小糖人》最後的拍攝。功夫不負有心人,這部影片已經給他贏得了許多榮譽,如2012年聖丹斯電影節評審團大獎,而且還有望在四天後捧回一尊奧斯卡小金人。(清辰)



.[數碼新聞]瑞典導演用iPhone拍攝紀錄片獲奧斯卡提名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2/iphone_6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