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手機]不知道是什麼歌曲?讓Shazam識別一下吧






Shazam不僅能識別歌曲,還能識別電視和廣播節目信息

  看電視、聽廣播時聽到一首好聽的歌,卻不知道名字?Shazam能夠幫你。它是一款音樂識別應用,只需打開它,就能識別音樂信息。如今,新版本的Shazam更進一步,能夠識別電視節目信息了。

  用Shazam的人,多半是在汽車、咖啡廳或其他地方識別音樂。而最近,該公司開始與《美國偶像》等節目合作進軍電視領域。不過,Shazam又剛剛宣布,他們現在不再局限於獨立展開的合作,而是可以識別任意頻道中的任意節目。

  觀看節目時,只要借助Shazam,便可了解有關該節目的各種信息,甚至包括實時的Twitter消息。當然,同樣可以發揮Shazam的傳統功能──確定其中的插曲。

  雖然與識別曲目相比,識別電視節目的難度更大,但Shazam還是宣布,已經可以識別全美160個電視頻道的內容,只是不能兼容一些地域性較強的內容。而且,該應用目前似乎重點著眼於直播節目,從iTunes上下載的內容識別效果很差。

  雅虎去年也收購了一家名為IntoNow的電視應用開發商,同樣可以識別電視節目。但Shazam的高管表示,與單純的電視識別應用相比,該公司的產品更高級,因為他們已經在音樂市場擁有龐大受眾。

  Shazam表示,實際使用該公司的用戶量已經達到2.5億。他們還在增加更多社交功能,方便用戶通過Facebook查看好友所記錄的標簽,並發表評論。

  Shazam網址:Shazam
  本文編譯自TechCrunch
  (鼎宏)

我們也開了Google plus page,如有Google plus account的你,也可follow 我們吧!

https://plus.google.com/10479231295272847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