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Apple 聯合創始人:電影《喬布斯》偏離事實






Apple 聯合創始人 沃茲尼亞克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8月18日消息,喬布斯傳記電影《喬布斯》本週在美國上映。在Gizomdo網站的影評文章下方, Apple 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發表了對這部電影,以及演員扮演自己和其他角色的看法。

  沃茲尼亞克表示:“今晚我去看了《喬布斯》,我認為整體表演不錯。我看得很專注,並且感到很有趣。不過這並非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電影中曾出現的一名朋友表示,他不想看虛構的內容,因此對這部電影不感興趣。”

  他指出:“我認為電影中很大一部分錯誤在於阿什頓‧庫切(Ashton Kutcher)本人對喬布斯的印象。近期,庫切發表了關於我的一些不準確、錯誤的言論(包括傳聞我曾說過這部電影不好),以及我不喜歡這部電影是由於另一部同類電影付費讓我擔任顧問。庫切在扮演喬布斯時也有這樣的問題。任何一部電影都可以向我付費讓我做顧問,而《喬布斯》已經拿出了一個寫好的劇本。我無法取代他人成為創造性的領導者,因此我避開了劇本。不過我仍希望這是一部優秀的電影。”

  沃茲尼亞克還表示:“我需要公佈一些電影中沒有的細節。當 Apple 公司決定不向早年的朋友提供回報時,我從自己的股份中拿了一部分給他們。因為這是正確的做法。在 Apple 公司上市之前,我還讓80名左右其他員工獲得了一些股份,使他們能分享財富。”

  最後沃茲尼亞克表示:“對於我認識的許多人與喬布斯和公司的互動,電影中的描述是錯誤的,我對此感到糟糕。電影結尾是喬布斯取得了產品的成功(iPod),並改變了我們很多人的生活。對於‘i時代’喬布斯的傑出成就以及通過優秀產品對我個人生活的貢獻,我非常感激。不過在這部電影的描述中,喬布斯在早年就擁有這樣的能力。”(張帆)



. Apple 聯合創始人:電影《喬布斯》偏離事實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8/apple_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