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新員工自述:我為什麼非​​去 Apple 工作不可






最近一段時間,在我接受了 Apple 的工作錄用函時,周圍的朋友對我的決定感到不可理解。他們認為:

Apple 已經過了氣候,你為什麼還要將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浪費在這麼一家每況愈下的公司?

斯蒂夫·喬布斯去世後, Apple 都快不知道怎麼創新了。

iPhone 之後, Apple 再也沒有機會統領科技界了。

Apple 股價還能700美元麼?

鑑於我暫未開始工作,並且還沒有任何瞭解內部消息的渠道;我會談談自己為何非要想加入 Apple ,以及對這家公司願景的理解。不過,一旦我開始乾活,我會馬上進入忍者隱身模式。所以,這些內容可能是你們可以從我這裡得到的唯一消息。

和其他公司相對不同地是, Apple 特別注重研發能夠取悅消費者的產品,正因如此,顧客才願意以高於市場價的價格購買它的設備,而且他們認為好的體驗就應該值這個價。在這點上, Apple 與其他公司的區別正與諾瑪餐廳(Noma,調查稱它是世界上最好的餐廳)與麥當勞的不同對等;人們之所以會去麥當勞,是因為這裡提供廉價和味道還不錯的食物。但在諾瑪,這家公司提供頂級的烹調體驗。我選擇 Apple ,是因為我希望能夠在接下來的10年內開發出能夠提升商業社會標準的產品和操作規程。

多虧了鋁和玻璃合金的外殼,才使得iPad能夠獲得高度回收。Mac OS中,絕大多數輔助功能都是人們不常用到的;而100%的可回收能源都位於數據中心。這些做法是必要的嗎?也許不是,但 Apple 相信,這是正確的做法。另外,正是因為很多人喜歡在i系列流動設備上套上封皮, Apple 才推出了自家的配件。

不過,我最終接受這份工作的真正原因是因為我的面試官(未來的上司)願意給我一個機會,瞭解我所擁有的激情和高度水平,而不是過度在乎相關經驗。他說,在 Apple ,沒有什麼是不可改變的(工業設計團隊的願景除外);每個人都是這家公司的主人,你有權決定哪些部分或供給鏈的創新是必需的。事實上,我遇到的幾乎所有的 Apple 人都像喬布斯一樣具有強烈的職業精神。

在工作前的一個星期,我突然意識到 Apple 的未來並非依賴於它發明新產品的能力,而是為其最優秀的1萬開發者創造獲取和服務顧客的平台。毫無疑問,數以百萬計的開發者創造出的內容和服務,一定會比任何一家獨立運作的公司提供的產品更多更好;因此,只有滿足更多開發者,這家公司未來才可能領先對手。

只要 Apple 能夠繼續造出可以讓消費者感到愉悅的硬件和軟件環境,並優先考慮應用開發和交付的易用性,那麼它的未來必然會是光明的。如你所知,軟件和媒體盜版在亞洲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這樣的話,像iOS這樣的封閉應用系統自然就成為了軟件和媒體公司盈利的罕有渠道。長期來講,國際性應用商店還將引發全球性人才創新。

未來的轟動性產品將來自這些能夠讓開發者觸及我們生活的平台:iTV 可能將允許人們在客廳擺弄各種應用,iWatch 則可能配備生物識別傳感器以測量血糖、水化度和應力等;支援語音識別技術的iPhone、iPad 或iPod Touch 也可能會讓人們在車裡進行各種娛樂活動。利用某些應用,你的汽車將在必要時自動安排汽油更換變更,並幫你對未來一週的日常作出安排。如果我會在 Apple 待更長時間,那我便會將應用和機器人帶向廚房,幫助人們管理他們的雜貨並輕鬆烹飪健康膳食。

雖然我暫時對如何提升 Apple 股價沒有任何見解,但在2014年或更晚時候,這家公司可能會因再次發佈轟動性產品而受到資本市場追捧;而投資者所需做的只是耐心等待。 Apple 長期增長的潛力的確存在,但成功往往需要零缺點的執行力。



.新員工自述:我為什麼非​​去 Apple 工作不可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8/apple_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