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為什麼iPhone 5S的大殺器應該是電池






CNET媒體的作者Scott Stein發表文章稱,他認為iPhone 5S的大殺器應該是電池,其內容如下:這個月我們已經進入到下一代(還是叫下半代?)iPhone的倒計時了。如果你問我下一代iPhone應該長什麼樣子——它應該好好學習6月的新MacBook Air,把電池當成它的大殺器。

今年大家對iPhone 5S的期待大不如前了,兩點原因:一是去年的iPhone 5太有神秘感了—— Apple 換帥、傳聞中的設計更新、LTE支援和更換大屏;但今年呢— —目前傳出的消息只有照相功能升級,彩殼還有指紋識別待定。

還有第二點就是​​大家都疲了,從下半年開始到5S發佈前的設備轟炸大大分散了眾人的視線。“頂配”這樣的詞出現頻率太高。這很容易讓人想起正在走下坡路的筆記本:新本子確實好,但大多數人都沒有換新的需求了。

你不可能有變不完的花樣,筆記本上廠商就已經很難造出效應來了。手機早晚也會走到這一步,但在那之前我們還有那些關鍵的痛點可以提一提。

6月發佈的MacBook Air其實並沒有太多大的改進。但它在電池上的提升是個亮點,你不得不承認12小時續航這點確實誘人。相比之下,Android平台擁有不少續航不錯的機型,比如最近的Droid Maxx和Moto X。

下面是Scott Stein個人的體會:

我用著iPhone 5將近一年了,其實各方面都沒有問題——唯有電池是個頭痛。由於工作的關係,我的Cloud和藍牙都是常開的,爾後也有不少的視頻瀏覽,所以我至少要一天充一次電。

拿我這個重度用戶的例子說事是不是不公道?注意,這裡重點不是吐槽iPhone 5,而是說下一步怎麼做得更好。事實上你得承認這是手機使用的一個趨勢:藍牙、AirPlay、更高帶寬的流媒體服務、更多位置App——要讓手機支援這樣的折騰並不容易,但 Apple 在筆記本和平板上已經做得不錯了。

這樣的提升算不上炫,但放在 Apple 進展緩慢的這一年來說,對用戶應該是個大驚喜。



.為什麼iPhone 5S的大殺器應該是電池
http://digital1010.blogspot.com/2013/08/iphone-5s_11.html